同一个企业,在同样的环境和同样的制度下,可是你会发现有的团队“死气沉沉”而有的团队却士气高昂。
行隆咨询在应用对比分析时发现,死气沉沉的团队和士气高昂的团队的最大的差别因素就是团队的负责人,是团队负责人的管理方式的不同。
根据多年的管理方法及技巧研究,行隆咨询总结出一个能简单测试出你的管理段位的模型-《行隆咨询管理者胜任七段模型》。
第一段,菜鸟团队管理者,团队没有目标或者目标只有自己知道。
第二段,新手团队管理者,团队有目标且团队目标每个人成员都知道。
第三段,中段团队管理者,团队有目标且分解到每个人分解到阶段目标,团队成员共有共识。
第四段,熟手团队管理者,在中级的基础上,团队目标有目标跟踪,有检查和反馈。
第五段,能手团队管理者,在中级的基础上,团队目标有定时的目标跟踪、检查和反馈。
第六段,高手团队管理者,在能手的基础上,能够为员工创造快乐的工作氛围,懂管理变革。
第七段,大师团队管理者,在高手的基础上,能够应用内在激励激励员工,能熟练操盘管理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