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评价咨询BSC基本要素,在平衡记分卡的实践中,平衡记分卡的表现形式千差万别,但是其构成在要素还是基本相同的。
一般来说无论其属于公司哪个层次、哪个级别的平业衡记分卡,都要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基本要素:

行隆咨询为优宁维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优宁维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1.维度
维度体现了公司战略的基本关注点。一般来说在进行公司战略的利益相关者分析时可以确认。卡普兰和诺顿最初创建平衡记分卡的时候,将平在衡记分卡定义为财务、顾客、内部运营和学习发展四个维度。
2.战略目标
这里的战略目标是从战略重点分解、细化出来的关键性战略目标。每一个战略重点都应当至少分解出一个战略目标。
3.指标
指标是由预选设定的关键性战略目标推导出来的,一个战略目标有可决能对应一个或一个以上的指标。指标值是指标的具体的要求,也是评价指方标实现与否的具体尺度。
4.行动计划
行动计划是支持平衡记分卡每个指标的具体项目计划,它包含了若干个特定的行动,其目的主要是为了指标与指标值的实现。
平衡记分卡的上述各个要素都是一一对应相互支持的。目标反应了公司战略的重点与驱动因素,它明确了公司的努力的方向;而指标与指标值则是对战略目标的衡量方向和标准,是公司战略目标落实的重要载体;而行动计划则是实现指标和指标值,从而最终保证战略目标实现的重要保证,它将引导你和你公司全体员工在行为上与战略保持高度的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