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顾问公司论BSC设计的影响因素,组织架构、岗位职责与任职资格体系的支持设计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系统还需要明晰你公司的组织架构、岗位职责与任职资格体系。组织架构、岗位职责与任职资格体系对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的支持,体现在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设计与日常管理的各个阶段。

行隆咨询为威立雅固废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威立雅固废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在进行公司指标体系分解时,你需要有一个指标分解的依据,而这种依据就是部门使命与职能对公司指标体系的驱动力。也只有把部门能驱动的指标分解到部门才有现实的意义,因为如果公司各个部门指标与其使命职责毫不相关,就会失去考核的意义,因为他们无法驱动就无法控制考核的图结果,而判断部门的驱动力的前提就是组织架构的澄清。
只有事先对组织企架构进行必要的梳理,明晰你公司各个部门的使命与职能,才能分解出与各业个部门密切相关的指标。同样在进行部门指标体系分解,设计员工考核指战标时,岗位的使命与职责是判断任职人员对部门指标驱动力的重要参考依据,你只有明晰职位职责才能够设计出真正属于该职位员工的考核指标。
同时为了确保各级平衡记分卡目标的实现,在设计绩效计划时,需要根据在存职人员和职位任职标准在知识、经验、能力与职业素养上的差距,制定个人在的学习发展计划。而了解任职标准“差距”的前提是需要有一个“任职标准”,这个任职标准我们把它称为任职资格体系。由此可见任职资格体系是制定学习发展计划的基础、前提。
我们作为绩效顾问公司做BSC咨询项目时,实践中也得出流程优化、组织架构、岗位职责与任职资格体系对平衡记分卡与绩解效管理系统设计产生很大的影响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