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薪酬设计哪家单位好?IT、游戏、风险投资、创意等特别强调创新的企业目标很难确定,惧怕传统考核造成企业创新不足,激情不在最终走向死亡如Sony;目标太多员工焦头烂额,目标很难做到横向和纵向统一,导致公司目标实现一般,员工绩效分数都挺高的闹剧;无法事先明确和事中监控到为了实现目标必须做的事情(KRs),领导不放心又无能为力;考核时暗的,在公司内部极少人知道,绩效管理的氛围很难形成;

行隆咨询为泰州电信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泰州电信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目标与关键成果法OKR》咨询服务,OKR(目标与关键成果法)是一套定义和跟踪目标及其完成情况的管理工具和方法: 1999年 Intel公司发明了这种方法,后来被 John Doerr推广到 Intel、Oracle、 Google和LinkedIn等公司,随着这些公司的日益壮大,OKR也逐步流行起来,现在广泛应用于IT、风险投资、游戏、创意等以项目为主要经营单位的世界各地的大小企业。 行隆咨询根据自己在绩效咨询领域十多年的经验,帮助客户建立自己的OKR体系,同时传授客户公司的管理团队OKR背后的十大核心理念,以及OKR实施过程中的主要工具、方法和操作技巧,同时培训企业成功实施,确保客户企业鱼渔兼得。

《年度目标与计划卡》信息收集,绩效培训与监控7.1各子公司战略运营部长是子公司KPI数据收集负责人,子公司KPI数据来源于子公司内部的,由子公司战略运营部部长负责组织搜集相关的数据,在绩效考核周期结束后的8天之内填写《绩效数据收集表》,并经子公司总经理签字审核后,提供给集团总部战略运营部审核。
总部各职能部门内部设立兼职绩效联络员,根据子公司战略运营部提供的《绩效数据收集信息核对表》的要求,收集绩效指标数据,于绩效考核周期结束后8天之内填写《绩效数据收集表》,并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审核后,提供给战略运营管理部审核。

战略运营部在3天内完成《绩效数据收集表》的审核(重点审核绩效数据是否及时提供,计算公式是否正确,数据是否存在明显错误等),并送报给相关发约/受约人。

对于《年度目标与计划卡》与绩效考核的数据信息,公司绩效管理委员会有权进行绩效稽查(或指派战略运营部稽查),稽查频度由绩效管理委员会自己确定,但每次稽查后应当及时填写《绩效稽核表》。

发约人对受约人绩效实施监控的方式采取定期日常工作指导、绩效会议两种方式进行。

发约人在对受约人的日常指导时应当视受约人的实际工作能力选择不同的指导方式:

1.具体指示型:对于那些对完成工作所需的知识及能力较缺乏的受约喜人,需要给予较具体指示型的指导,将做事的方式分成一步一步的步骤传授出并跟踪完成情况;

2.方向引导型:对那些具有完成工作的相关知识及技能但偶尔遇到特定效的情况不知所措的受约人给予适当的点拨及大方向指引;

3.鼓励型:对那些具有较完善的知识及专业化技能的受约人给予一些鼓e励或建议,以促动更好的效果。

发约人应及时自行组织召集受约人召开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在设会议上根据绩效信息与受约人就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并与受约人就绩效完成情况进行沟通,由受约人制订改进方案,发约人制订支持方案,填写会议纪要。

战略运营管理部应在战略绩效委员会的指导下,执行召开由总管部职能部门部长及子公司高层及财务总监参加的季度战略绩效质询会议,对集团层面关注年度战略目标及战略计划进行动态监控;战略绩效会议需事先准备被质询单位的《年度目标与计划卡》、《绩效合同》、《战略绩效述职报告》、《战略绩效质询记录》、《战略计划汇总表》(部门系统自动生成的KPI数据,要求在《战略绩效质询记录》中事先填写)。

战略运营部应当收集集团层面《年度目标与计划卡》的指标与计划完成信息,每月提交战略KPI及计划异动分析,提议改进措施和意见,为战略绩效管理工作会议及领导班子决策提供支持。

绩效目标一经确定后,原则上一般时段中不应调整,但是若预期的公司经营内外部环境或者公司的战略目标发生重大变化,及公司出现重要的临时性工作任务,绩效目标可随之相应调整。调整的程序为:

由受约人向发约人提出绩效目标调整申请,发约人在认可的前提下,应当提出书面分析建议《绩效目标调整申请表》。子公司总经理及总部职能部门部长的绩效目标调整必须最终提交中国××控股总经理批准后执行,子公司副总级、财务总监绩效目标调整必须提交总部相应的分管副总批准后执行,执行过程后应当对原《年度目标与计划卡》与《绩效合同》进行修改。

由发约人向受约人提出绩效目标调整要求,经双方协商后,发约人提出书面建议《绩效目标调整申请表》,子公司总经理及总部职能部长的绩效目标调整必须最终提交中国××控股总经理批准后执行,子公司副总级、财务总监绩效目标调整必须提交总部相应的分管副总批准后执行,执行过程后应当对原《年度目标与计划卡》与《绩效合同》进行修改。

受约人考核事项如果在考核周期内,考核的前提依据没有发生,指标应当予以取消,该指标的权重根据指标权重同步放大原则,将指标权重同步放大到其他考核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