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提供无锡绩效考核咨询服务,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在《21世纪的管理挑战》中提出如何管理好知识型员工是21世纪最重要的管理挑战。这个挑战首先困扰的就是以知识型员工为主要劳动者的Intel公司,Intel公司于1968年由罗伯特·诺伊斯、戈登·摩尔和安迪·格鲁夫创建于美国硅谷,经过近几十年的发展,Intel公司在芯片创新、技术开发、产品与平台等领域奠定了全球领先的地位,并始终引领着相关行业的技术产品创新及产业与市场的发展。Intel公司是一个以创新为核心价值的公司。1971年,Intel公司推出了全球第一个微处理器。这一举措不仅改变了公司的未来,而且对整个工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微处理器所带来的计算机和互联网革命,改变了这个世界。

行隆咨询为湘计海盾绩效管理辅导现场
行隆咨询为湘计海盾绩效管理辅导现场

安迪·格鲁夫是一位匈牙利出生的犹太裔美国企业家,是英特尔公司主要创办人之一,他主导了公司在1980年到2000年间的成功发展。1998年1月5日,是安迪·格鲁夫一生中最辉煌的时刻,他战胜了英国王妃戴安娜、克隆绵羊多莉之父伊安·威尔马特和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成为《时代周刊》新一届的年度世界风云人物。加上1997年英特尔辉煌的业绩,葛洛夫的名声和威望被推上了巅峰。

Intel的总裁安迪·格鲁夫是彼得·德鲁克的忠实粉丝。深受彼得·德鲁克的管理思想的影响,OKR(Objectives and Key Results)就是在安迪·格鲁夫的主导之下,在探索如何管理知识型员工,如何促进员工创新的实践中创立的一套系统的管理方法。OKR的应用促进了Intel公司的创新和快速发展,帮助Intel公司实现快速的产品升级换代。深深的影响了一代Intel人!其中包括一个在1974年加入了Intel公司,主要负责产品开发、市场与销售的约翰•都尔(John-Doer)。

现在约翰•都尔(John-Doer)已经是美国最有影响力、最具创意、最不拘传统的冒险资本投资家,被誉为“风险投资之王”。他曾在短短10年内创造了高达1,000亿美元的经济价值。迄今为止,他已向250家美国技术公司投资超过13亿美元,创造了19.2万多个就业机会。他投资的企业包括:Google(谷歌)、Facebook(脸谱)、Compaq(康柏)、Cypress(赛普拉斯)、Intuit(直觉)、Macromedia、Netscape(网景)、Lotus(莲花)、Millennium Pharmaceuticals(千年制药)、S3、 Sun Microsystems (太阳微系统)、Amazon.com(亚马逊)和Symantec(赛门铁克)Linkedin(领英)等多家全是知名高科技企业。约翰•都尔无论投资哪家企业都会把自己赞赏地OKR管理方法向企业的管理层推荐。OKR在Google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被投资者约翰•都尔(John-Doer)引入Google,并一直沿用至今。约翰•都尔一直担任Google的董事会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