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朋友被提拔成团队管理者后,因为没有管理经验,会有点不知所措。最常见的表现就是团队成员积极性不高,事情没做好,作为团队的负责人只好自己给下属做事。

这时候除了有种有苦说不出的感觉,也无可奈何。如果你尝试了各种管理方法,各种考核制度后感觉效果都不大好,不如来换个角度,利用人性来管理团队。因为不管团队的大小,团队的新旧,所有的管理做到底都是人性。

如何利用人性来管理团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利用好从众心理。如何利用好从众心理?我们先了解从众心理是什么。从众心理是个体在群体的影响或压力下,放弃自己的意见或违背自己的观点,使自己的言论、行为保持与群体一致的现象。即“随大流”。

在团队中如果能让他发现自己的行为和意见与群体不一致或与群体中大多数人有分歧时,会感受到一种压力,这会促使他采取与群体一致或者相似的行为。

从个人的角度:女性比男性更容易从众;年轻的员工更容易从众;自信的人不容易从众。

从群体的角度:群体一致比群体不一致更从众;规模越大,越容易从众;凝聚力越强越从众;个体在群体中越有地位,越不容易从众。

从环境的角度:讨论的早期更容易从众。

被提拔后如何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

如何让下属从众?详情可关注公众号“行隆咨询”了解。

1.观察现有团队成员,各个击破,保持思想统一。或者击破团队中的关键人员,即各个小团体的意见领袖。

2.营造氛围,事先凝聚力建设好,让新人更好的融入。新人往往更容易被团队氛围感染,融入团队。

3.树立榜样,让团队模仿榜样。榜样带动团队成员的学习,榜样的功能就是不知不觉间纠正团队成员的观点及行动。

4.承诺宣示,让成员在团体面前宣示承诺,个体一旦在公众面前做出承诺就会坚持到底。

5.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