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心里有什么苦,只能往肚子里咽

你也许本来是个勤勤恳恳的员工,某天受到赏识突然升到主管或者经理的职位,你大概会开心一阵,不过幸福就是那么短暂,大概率你马上会被团队管理的烦恼所包围。

1.资历比你想象的重要。老员工下属每天都在忙事,但不知道每个人都在忙些什么。一旦你说他不该做这个,立马遭到反击“我一直都是这样做呀,都干了好几年了,你才进来几年。”

2.领导是干活最多的。你可以遇到这种情况,自己虽然已经成为领导,但还是重复做着与过去相同的事,再加上管理做工作,工作量可想而知。你也许会把工作交给其他人,后来发现做的不如你,只能自己擦屁股,还不如直接自己做。

3.领导是“催更”最多的。给下属交待的任务,做完了就不动了,也不说一声,就等着领导去问。又遇到个病假 之类,调配工作也是一堆事。

4.教师有的苦恼,领导也有。下属只管做事,至于该不该这么做,不去管; 身为领导的压力越来越大。这时候领导除了工作上,还要在思想上纠正。

哪些事是你当了领导才明白的?

怎么解决领导心里的苦?那就是让管理变的简单。关注公众号(行隆咨询),获取更多信息。

如何让管理变得简单,如何真正帮助各类管理者。我们从管理的本质上来探索究竟。管理,很多人把它解释成管人,理事。然后又分管人,怎么管,理事怎么理,真是让我们越来越糊涂,是你不说还好,我还能管,你一说我都不知道怎么管了。因为仅仅说管人可能谈几天几夜都没有说不完。

行隆咨询比较倾向于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的提法管理就是“Achieve goal through others!”翻译成中文的意思就是:通过别人实现目标。华为的任正非和海尔的张瑞敏有一个一模一样的提法是:管理说到底是借力。可见,无论东方还是西方,无论实践管理者还是理论研究者达到一定层面的人对事物的认识是“英雄所见略同”。

既然管理是通过别人实现目标。首先要做的必须是明确你想要的目标是什么?接下来要做的就是你准备让你的下属做什么来实现目标。然后要监控目标及行动的进度,确保一切都可控,能控和在控。从而确保目标实现。看来再简单的管理无外乎做好这些内容了。少了这些就很难确保目标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