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战略绩效管理咨询哪家企业好?彻底改变人浮于事的病态,大大提高人均利润;组织效率明显提升,交期(项目按时完成率)等指标大大幅度改善;浪费和成本高企的现象一去不返,单位营业额成本大幅度降低;客户满意同时盈利能力快速提升,销售变现天数(DSO)提升显著。

行隆咨询提供《战略绩效管理咨询之强内功(2.0)》培训服务,战略绩效管理咨询2.0是战略绩效管理咨询1.0的升级版,针对已有战略绩效管理体系的组织,行隆咨询为其打造战略绩效管理体系的升级版,2.0将在澄清战略的基础上,重新设计契合企业战略的组织体系;确保组织体系能更好的执行战略。同时重建组织的核心业务流程与管理流程,确保流程高效,大幅度提升组织绩效。2.0是企业做强做大的基础和前提,基础不牢地动山摇;2.0是快速发展企业的必选项。

行隆咨询为优宁维生物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优宁维生物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前期准备是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系统设计的第一步,我见到过很多因为前期准备不充分而导致整个项目失败的案例。这些失败的经验和教训告诉我们,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准备阶段工作的好坏,将直接影响你后阶段的工作成效。所以你千万不要认为在这个问题上花费精力是一件不值得第的事情。

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系统设计的前期准备分为五个步骤,(当然我在这里只是列出一般顺序,这里步骤顺序的要求并不是固定不变的),这五个平步骤是:

·组建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的推进团队;

·编制推进计划;

·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前期调查;

·组织宣传、培训与学习;

·收集所需要的信息资料并进行分析。

首先你公司推进团队的组建往往也是项目实施成败的关键,因为一切管理系统建设都终究是由人来完成的。一个合格的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建推进团队必须具备:拥有建设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所需要的组织权力;团设队成员的组合应了解你公司整体运作,熟悉各个职能领域的现状;拥有平衡的记分卡与绩效管理建设所需要的专门知识与技术。推进团队的结构一般由京指导委员会和工作小组构成,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让你公司的最高领导参与解进来(如果你就是的话,那最好不过了)。
推进计划的编制也是重要的前期准备内容之一,可以说计划决定了我们做任何事情是否能够有条不紊。

前期调查主要是为了掌握公司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的现状,调查的重点是了解你公司各个管理层级的人员对这一管理系统认知、了解和接受的程度,同时还要掌握公司战略等管理的现状。前期调查的方法有很多种,例如访谈、问卷调查等,无论你选择哪一种方法都要考虑调查对象的全面性,即对你公司高、中、基三个层面的人员都需要涉及。

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的宣传、培训与学习工作也是前期准备工作的重点,在这里我要特别强调的是:你公司中层管理者应当是你培训的重点!

因为中层干部在你公司中是承上启下的管理者,如果他们不掌握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的技术与方法,将无法直接参与到你们的设计与实践中来。

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所需要的信息资料的收集对后期战略研讨、计划制定将产生很大的影响,这些工作都必须在正式工作开始之前完成。请记住,识别资料的表现形式对能否正确地收集资料将有最直接的影响。但是资料收集上来后,你还需要进行前期分析,了解公司的内、外部环境。这些工作的成果将引导你和你的公司顺利地进人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的第世界!

中联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张丽女士和我是朋友,在我和她沟通平衡记分卡时,她非常自豪地告诉我,她们公司上个月开始引进绩效管理项目,进行了公司考核指标的设计,她认为她们在不自觉地执行了平衡记分卡的“维度”。她们的指标设计已经突破了单一财务指标考核的局限,在公司的考核指标中设置了一些财务和非财务类指标。财务指标关注了投资回报率、利容润、成本费用、资产安全性等几个方面,同时非财务指标关注了市场占有率、内部的质量管理、产能达标、人才梯队建设等。最后,她十分“得意”地问我:

我们这个是不是平衡记分卡?可是,当我向她提出下列问题时,她就再也建“得意”不起来了。

首先,我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这些从战略推导出来的指标与指标的逻的辑关系有没有摘清楚?平衡记分卡的最大特点是“平衡”!各个指标之间有平高度的滞后与领先的逻辑关系,简单地将一些财务指标与非财务指标牵强衡附会地纳入平衡记分卡的维度,并不能解释你公司的战略;其次,仅仅关注于股东(财务)、顾客(市场)并以此来设计内部运营指标(质量、产能等),那么在定点采购模式下的重要利益相关者供应商管理、社会公众对环保关注等结果和驱动性指标的设计呢?是不是可以不关注?再次,公司的这些指编标(目标)依据什么来实现?有没有相应的可实施计划?这些计划又有多少制资源配置上的保障?单一地设计出一个指标而没有行动计划的保证是不可页取的,平衡记分卡的一个强大功能还在于促进你寻找实现指标的行动计划,件并指导财务的预算资金在行动计划之间进行合理地分配……
在完成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后,你和你的推进小组就可以着手构建平衡记分卡,编制绩效计划了。它是进入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设计阶段的第一个环节工作。下面让我们来讨论一下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的含义,看看两者的差异性及相互关系,从而便于你掌握后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