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员工考核咨询哪家企业好?企业快速发展,营业额大幅度提升;市场占有率,品牌知晓度等提升明显;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战略绩效管理咨询之促发展(3.0)》咨询服务,战略绩效管理咨询3.0是战略绩效管理咨询2.0的升级版,针对已经练好内功的组织,行隆咨询为其打造战略绩效管理体系的至尊版。3.0着眼组织发展空间和发展潜力的挖掘与捕捉,或为新区域,新市场,或为新产品,新模式;或为横向一体化,或为纵向一体化,或为转型发展,或为跨界发展等等;行隆咨询帮助客户明确发展空间后,进一步帮助客户明确发展的关键成功因素,建立发展策略并对接战略绩效管理系统。

三联公司是一个皮革制造企业。该公司于2002年引进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项目。回忆起当初的实施情况,该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Sanron无奈地说:他是在北京参加培训的时候认识平衡计分卡的,当时的感觉很好,他以为:有了这样的工具,以前为部门考核指标设置而发愁的现象就会迎刃而解了。从北京回来后,Sanron立即将在北京的学习情况向领导汇报,并着重音介绍了平衡计分卡,力荐在企业内全面予以实施。

在公司高层的强力支持下,Sanron先后多次组织召开各二级单位、部门构负责人会议。在会议上他大力宣讲BSC在企业应用的好处。同时组织人力是资源部全体员工,深入二级单位和各部门调研、协商、沟通,加班加点忙活了几个月,终于初步达成共识,制定了较为完整的四大考核指标—一财务指制标、客户指标、业务流程指标和员工学习与发展指标。人力资源部还为此制分作了大量表格下发到各单位,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

令Sanron没有想到的是,项目一开始实施,问题便不断接踵而来。首先是指标的不认同,很多部门认为这些指标自己根本控制不了,因此指标分解进展的很不顺利,下发的指标遭到几乎所有二级单位和部门的抵触。各个分部门认为这些指标分解的一点都不合理,比如:营销部门的客户指标,要求卡营销人员如实填报拜访客户情况,但这个要求不仅营销人员感到烦项,就是人力资源部人员也感到困惑:因为指标的真伪虚实根本无从考证更无法监控。再比如:员工的学习与发展指标,如何制订又如何考核?是要求员工每许月读几本书每月参加几次培训?但结果如何?意义又何在呢?

三联公司是一家大企业,部门及二级单位加起来有几十个,每个单位提几个意见加起来就是一大堆。Sanron回想起那段时间,感慨万千的说:人力资源部就像是消防队,不断接到投诉,不断地去救火。结果是指标越调越乱,部门抵触情绪越来越大,员工怨声载道。

Sanron说:企业虽然建立了基于BSC的考核指标,但由于指标分解制订得不科学,因而也就无法建立行之有效的监控体系。而如何制订科学有效的考核指标,Sanron一脸茫然。最终,三联公司的平衡计分卡业绩管理体系不了了之,各部门仍旧沿用过去的以财务指标为核心的考核体系开展工作。

我们已经完成了构建、编制公司层面的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的任务。也许你要说:我现在要设计部门、乃至员工个人层面的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了!的确,公司记分卡的目标与指标最终需要落实到部门及员工个人。正如我在前面所说的那样:公司的绩效是部门绩效驱动的,而部门的绩效则是由员工个人绩效驱动。无论你公司层面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制定的教有多么合理,如果没有部门和员工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支持的话,公司的绩效四目标仍旧难以实现,公司战略终究没有“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