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绩效考核咨询公司,提供《深圳绩效考核咨询》服务企业。

行隆咨询为九洲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九洲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整体是指事物的各内部要素相互联系构成的有机统一体及其发展的全过程。部分是指组成事物的有机统一体的各个方面、要素及发展全过程的某一阶段。

整体居于主导地位,统率着部分;整体具有部分根本没有的功能。当各部分以合理的结构形成整体时,整体就具有全新的功能,整体的功能就会大于各个部分功能之和。当部分以欠佳的结构形成整体时,就会损害整体功能的发挥。

整体和部分有着密切的联系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①整体和部分是不可分割的。整体是由部分组成,整体功能的形成离不开部分原有的功能。部分是整体中的部分,部分离开整体就不再具有部分的功能。②整体与部分是相互影响的。整体的性能状态及其变化会影响到部分的性能状态及其变化;反之,部分也制约整体,甚至在一定条件下,关键部分的性能会对整体的性能状态起决定作用。③整体和部分的地位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转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