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OKR?OKR定义:即目标和关键结果(Ojective and Key Results),OKR是在一定周期内为企业和团队设定的战略和目标。OKR最初由英特尔首创,随后被包括谷歌和摩托罗拉在内的大公司广泛应用。

OKR概念分析(PPT)
OKR概念分析(PPT)

OKR的价值:在每一个周期结束的时候,OKR能够帮助你评估团队目标的执行和完成情况。投入一笔精力专注在公司战略和目标的制定上,并将这些战略和目标以一种接地气(Face on the floor)的方式清晰的传达给员工,可以帮助他们看清公司的发展蓝图,以及他们能为公司的发展做些什么,最终统一军心,向着统一的目标出发,这就是OKR的价值所在。

OKR与KPI有什么区别?简单:操作简单,每个被考核者的目标不超过5个,目标多了方向不清晰,重点不明确。每个目标不超过4个具体KR,抓住重点。直接:每个KR都必须是能够直接完成相对应的目标,而不是间接,更不是协助完成,最不能接受的就是通过帮助完成。透明:每个单位、每个人的目标和KR,以及最终的评分都是对整个公司,甚至对每个人都是公开和透明的。细化:KPI指标量化不是目的,验证才是目的,因此KPI指标量化程度要求高,指标数量往往控制在5-10个,每个指标的权重一般不超过30%,不低于5%,但容易陷入量化之困。流程化:KPI的运行需要良好的制度环境和平台,流程相对较长,涉及范围相对较广。
行为化:KPI常把对员工的考核转变为对其行为的考核,灵活性不足。

完整资料,请关注“行隆咨询”微信公众号,回复“分享资料 ”即可

“行隆咨询”微信公众号
“行隆咨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