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流程中如何激励,媒体竞争在很大程度上是产品质量的竞争,是内容生产人员智力劳动和创造精神的比拼。新媒体通过提供独特的产品与服务形成竞争优势,所以对人员的要求和工作方式都具有特殊性,而不再是标准化。创新的成果通常是难以用量化的指标去衡量,此时的绩效管理,您有何提议?怎样才能做到鼓励员工创新。
这个确实是很多传媒企业以及其他需要创新的企业面临的一个比较头痛的问题,其实这个问题Google已经给了我们做了非常好的榜样。Google是全世界最强调创新的企业,他们选择了OKR管理。OKR绩效管理对创新的帮助在于创新都是探索性的工作,在开始这项工作前我们只知道基本的方向,有的甚至基本的方向都不清晰。
但是我们一定会,也必须要清晰我们要采取的行动(KRs),很显然如果行动都不清晰,我们是无法开始这项创新工作的。
OKR绩效管理鼓励员工创新的第二个方面在于,目标可以由公司或者上级来制定,或者上级和下属一起来制定,而行动(KRs)原则上则是由被考核人员工自己来提出并且和上级沟通确定。在Google甚至不是所有的行动(KRs)一定要得到上司的确定,Google允许员工在一周中拿出一个工作日来执行没有得到上司确定或者认可的行动(KRs)。
这样做可以充分发挥员工的主观创造性和能动性,同时执行自己提出来的行动(KRs)员工更有执行力,成功后员工的成就感也必然更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