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计分卡pdf愿景,愿景应当鼓舞人心,它应当是一个展现在你公司全体员工面前的一个目标,这种目标通常会使人不由自主的被它的力量所感染。愿景的力量应该是在于它是可实现而又具有挑战性的,它既是宏伟的又是激动人心的。
有的企业家跟我说愿景实现有一定的难度时,我会问他,假如愿景是那么轻易就可以实现的话,那愿景又怎么会鼓舞人心呢?因此当你们在讨论你公司的愿景时,你要让每一个参会者思考这样一个问题:它是否能让你经常热血沸腾,甚至热泪盈眶;能否经常让你为它彻夜难眠;能否让你有一种热情,一股冲动,想将它与你的员工分享。
愿景的描述应当简洁,对愿景的描述应当尽量简洁明了,“成为中国房模行业的领导者”能够让员工十分容易记忆和理解,就是其中的这样一句话也可以让他们激情澎湃。
但是我们想想看,当你让他们面对那一页页令人生厌的长篇大论的时候,他们还会有激情吗?他们会花几个星期的时间去背诵你的“杰作”吗?所以应当尽量去用简洁的句子去描述你的愿景,让他简单、可记并且能切中要害。
愿景应当能吸引利益相关者,企业不关注其他利益相关者就能获得股东价值最大化的日子一去不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