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计分卡例子阶段,因为不去做的话就永远停留在现在这个阶段,不要因为现状的制约就给自己在困难面前找借口!做任何事情都有第一次。
如果依靠自己的力量确实无法完成上面的工作的话,你可以考虑聘请外部专家来进行帮助,对你的营销预测、内部统计及经营计划与财务预算进行梳理。如果你不想这样做的话,那么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依靠你们的经验来完成指标值确认这个艰巨的工作。
在这种情况下,你在第一次确定一些指标值的时候就不一定要刻意地去寻找特别完美的方案,你也可以广泛征求你公司相关人员的意见,利用并汇总他们的个人经验。你完全可以考虑就指标值的讨论召开一次更多人员参与的头脑风暴会议!
比如在确定销售收入指标的时候,你可以征求营销总监、市场经理、销售经理乃至每个销售员的意见,他们可能会根据自己的预测经验和公司历史的绩效水平,帮助你确定出今年你公司的销售收入到底应该是多少;你们的制造总监、生产经理、品质管理经理甚至品质管理员他们对产品一次交验合格率的目标值的建议都是你们应当重视的…
指标赋值要注意的第二个问题是指标的计分方法,所谓指标的计分方法是指如何根据指标发生的实际值确定指标的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