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司绩效考核方案目标与计划,因此,个人计分卡的目标与计划设计涉及两个操作工具:一是《指标分解矩阵》;二是《五因素分析法》。

行隆咨询为九洲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九洲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前者可以帮助我们通过分解部门目标与计划,后者则可以帮助我们从部门职责推导个人的目标与计划;而无论是从哪个工具推导出目标与计划,都要对这些目标与计划进行整理并进行必要的管理指标检验。
在中国五大电力集团战略绩效管理咨询项目中,运用《指标分解矩阵》分解个人绩效目标与计划的工作底稿和值长的个人计分卡。
4.3.2设计员工个人的《绩效合同》
员工个人《绩效合同》设计可以分为三个步骤:
第一步确定绩效考核的目标与计划
与公司、部门层面绩效合同类似,绩效合同的考核指标来源于两个方面:一是计分卡上的目标与计划;二是根据个人在考核期内临时的工作计划安排设定。为确保临时性的考核计划具有可操作性,在该步骤中同样要对指标实操性进行再次检验。
第二步分配权重并确定指标值
在确定了员工个人考核指标后,你要做的就是指导各个部门经理和员工分配他们的考核指标权重,指标权重的分配方法仍可采取主观判断法或权值因子等方法进行。最后,你还要让他们根据计分卡设定的目标值结合计分方法划分考核等级标准。
第三步填写《绩效合同》
在完成指标权重及指标值的设置后,你就可以让各个部门经理指导员第工填写《绩效合同》,执行业绩指标的发约(又可称《绩效合约》、《绩效考核器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