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薪酬管理个人学习,关于关键人才个人学习发展计划。
在阐述个人学习发展计划之前让我们再回顾一下战略执行公式:
战略执行力=目标与责任+愿力+能力
明确了目标与责任,员工个体也有工作激情,但是如果他/她缺乏个体能力也无法有效地驱动公司战略实现。因此为确保个体能力素质与岗位责任要求相匹配,在计分卡开发的同时有必要对员工(尤其是关键员工)的个人学习发展计划进行澄清。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讲解绩效薪酬管理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讲解绩效薪酬管理

对于员工个体而言,强调学习发展计划给他/她带来的好处是:
1.了解自己需要发展什么样的专业与管理能力;
2.明确在何时采取何种行动来发展这些能力;
3.明确如何判断个人已具备这些能力;
4.形成持续不断、协调一致的个人能力发展计划。
当然在很多企业中,并不是所有岗位的绩效责任人都需要制订个人的接学习发展计划。如果现在你们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关注员工能力素质提升的话,我建议你还是选择那些重点岗位的绩效责任人制订学习发展计划吧!
一般来说,你公司的中层以上干部、核心技术人员都可以列入重点岗位个人学习发展计划的对象之列,同时他们也只有在以下几种情况下才需要学习发展计划:
V尚未完全具备目前工作岗位所需的能力,为有效完成日常工作或已计划的绩效指标或工作目标,须提高某个或某几个方面的能力;
√目前已具备完成目前工作或工作目标的能力,若在某个或某几个方面的能力有进一步发展就能担任更高的岗位或承担更多的责任;
√已被设定为某岗位的继任者,对目标继任岗位所要求的能力及行为方式须制订能力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