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管理和绩效管理监控,很多企业都是“老板说一说,伙计们听一听”,在过程上根本不会有意识对驱动财务目标实现的要素进行监控。
如此情况下,利润与销售收入等财务目标在年初的时候是一个“美好的愿望”,而到了年终能不能实现只能是“靠天收”。

行隆咨询为绿谷制药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绿谷制药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市场越来越难做,利益相关者的抱怨越来越多我在以前企业管理诊断活动中发现,一些中国企业的实际财务指标的数据每年都在增长,很多老总因此而沾沾自喜。
但是经过深入的分析后,暴露出来的潜伏危机却令人担忧,例如:虽然利润与销售收入在逐年增长,但第是市场占有率却在逐年下降,原先行业领导者地位开始动摇;客户满意度降一低,客户对产品的品质及售后服务越来越不满意,大有“跳槽的趋势”;企业草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也开始打折扣,企业品牌美誉度开始下降……事实上中这些被忽视的潜在危机都是很多中国企业战略实践的关键成功要素,如果国任由这些危机存在,总有一天企业的实际财务成果必将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