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管理咨询BSC,如何进行绩效管理管理咨询BSC,有家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王总和我是朋友,在我和她沟通平衡记分卡BSC时,她非常自豪地告诉我,她们公司上个月开始引进绩效管理项目,进行了公司考核指标的设计,她认为她们在不自觉地执行了平衡记分卡BSC的“维度”。她们的指标设计已经突破了单一财务指标考核的局限,在公司的考核指标中设置了一些财务和非财务类指标。财务指标关注了投资回报率、利容润、成本费用、资产安全性等几个方面,同时非财务指标关注了市场占有率、内部的质量管理、产能达标、人才梯队建设等。最后,她十分“得意”地问我: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我们这个是不是平衡记分卡?可是,当我向她提出下列问题时,她就再也建“得意”不起来了。
首先,我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这些从战略推导出来的指标与指标的逻的辑关系有没有摘清楚?平衡记分卡的最大特点是“平衡”!各个指标之间有平高度的滞后与领先的逻辑关系,简单地将一些财务指标与非财务指标牵强衡附会地纳入平衡记分卡的维度,并不能解释你公司的战略;其次,仅仅关注于股东(财务)、顾客(市场)并以此来设计内部运营指标(质量、产能等),那么在定点采购模式下的重要利益相关者供应商管理、社会公众对环保关注等结果和驱动性指标的设计呢?是不是可以不关注?再次,公司的这些指编标(目标)依据什么来实现?有没有相应的可实施计划?这些计划又有多少制资源配置上的保障?单一地设计出一个指标而没有行动计划的保证是不可页取的,平衡记分卡的一个强大功能还在于促进你寻找实现指标的行动计划,件并指导财务的预算资金在行动计划之间进行合理地分配……
在完成平衡记分卡与绩效管理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后,你和你的推进小组就可以着手构建平衡记分卡BSC,编制绩效计划了。它是进入平衡记分卡BSC与绩效管理设计阶段的第一个环节工作。下面让我们来讨论一下平衡记分卡BSC与绩效计划的含义,看看两者的差异性及相互关系,从而便于你掌握后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