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绩效管理咨询BSC与绩效计划,平衡记分卡BSC与绩效计划的相互关系,关于平衡记分卡BSC我在前面的章节中已经作过详细的介绍,而对于绩效建计划我认为可以从两个维度来进行解释:它既是一个沟通的过程,也是一个公书面的文件。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家绩效管理培训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讲解绩效管理咨询

首先作为一个沟通的过程,全面绩效管理咨询BSC与绩效计划,我们可以将绩效计划定义为:绩效计划是指平绩效责任人(可称为被考核人和管理者(可称为考核者)双方对应该实现的衡工作绩效进行沟通、确定的过程。
绩效计划作为一个书面文件的定义是:全面绩效管理咨询BSC与绩效计划,绩效计划是指绩效责任人与管理分者就工作绩效进行沟通的结果(即落实为订立正式书面协议即绩效计划)。
上述两个方面不同的定义实际上都是在强调不同的关注点,前者强调编了“沟通过程”的重要性,而后者则强调计划的“证据”和“可追溯性”。但无制论作为过程还是文件,绩效计划的设计,根据平衡记分卡BSC的理念,它都应该绩从公司的战略开始,将战略目标及实现战略的关键流程指标转化为绩效目效标并层层分解到各级部门和员工。对于公司及部门而言,这个步骤即为经H营绩效的计划过程,书面文件是《经营绩效计划》,它是公司经营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而对于员工而言,则为个人绩效的计划过程,书面文件是个人的《绩效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