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绩效咨询公司BSC原则,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制定的原则,你和你的推进小组在构建平衡记分卡,编制绩效计划应当遵循一些必要的原则,这些原则是:
1.战略为导向原则
卓越绩效咨询公司BSC原则 ,这是我们反复强调的一个原则,也是构建平衡记分卡,编制绩效计划最基本的一个原则。平衡记分卡的各个指标的设置一定要能体现你公司战略的重点。
而在有限的计划资源配置上,也要根据其对战略的驱动分清主、次、轻、重、急、缓。

行隆咨询为九洲医药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九洲医药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2.系统化原则
平衡记分卡与绩效计划的编制还必须与公司全面预算、流程优化、组织设计、岗位设置及任职资格体系等紧密相连,配套使用。例如,平衡记分卡的各个指标值的确认依赖于上述全面财务预算提供数据支持,同时在支持计划的资源配置上要将平衡记分卡及各单项行动计划预算相连接。
3.突出重点原则
卓越绩效咨询公司BSC原则在构建平衡记分卡,进行关键绩效指标设定时,切忌面面俱到。应当突出那些最为关键的绩效关注点,尽量去选择那些与公司价值关联度较大、与三部门及职位职责结合更紧密的指标。通常在分配关键指标权重时,如果该章指标的权重低于5%,我们就建议不要纳入平衡记分卡。否则就会分散绩效责任人的注意力,影响其将精力集中在最关键的绩效指标上。
4.可驱动原则
卓越绩效咨询公司BSC原则在分解指标时,所设置的关键绩效指标一定是绩效责任人能够控制、能司够驱动的,要将其界定在部门或员工职责可控制的范围之内,也就是说要与的部门或员工的职责和权利相一致。否则就会导致目标任务无法实现。
5.可实现性与挑战性相结合原则
在确定的指标值时,要注意各个指标应当具有一定的挑战性但又可实分现。指标值的确定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如果指标的值设置过高,无法实卡现,就不具激励性;如果指标值设置过低,就不利于公司绩效成长。
6.充分沟通原则
在构建平衡记分卡,编制绩效计划的过程中,要坚持让绩效责任人、绩绩效管理者和管理层多方参与。在目标下达的过程中,尽量避免强制下压而效采取沟通、参与的方式进行。这样做的意义在于一方面通过可以使各方的潜在利益冲突暴露出来,便于通过一些政策性程序来解决这些冲突,从而确保绩效计划制订得更加科学合理;另一方面使得责任人对自身的目标充分认同,提高其目标实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