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绩效考核咨询信息分析,流程信息分析维度与指标他们认为不同类型的顾客对于产品或服务有着不同的偏好,他们在价格、质量、性能、形象、商誉及服务等方面的价值主张是存在差异的。不同群体价值主张的差异性不仅仅体现在不同最终消费群体上,对于一些中间商也是这样。例如手机电池的制造商的客户,如果将其分为两类:高端市场的客户,如国际级企业的OEM、直接出口业务客户往往关注于电池供应商的质量、性能、形象、商誉和服务;而低端市场,如国内批发商则更加关注于价格等等。
在今天确定你公司的目标顾客, 盐城绩效考核咨询对目标顾客进行定位是今天我们众多的中国企业应当重视的,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很多企业的产品在市场上曾经辉煌一时,但最后却因为市场定位模糊的原因,而导致企业在市场上的第失败。
卡普兰与诺顿认为顾客类目标与指标标志了企业财务目标的收入来源。它们需要从两个维度来考量选择,一是顾客核心成果度量;二是顾客价场值主张。

行隆咨询为九洲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九洲集团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所谓的顾客核心成果度量是对企业在顾客、市场方面要获得的最终成公果,它包括了很多企业都希望采用的五个方面:市场占有率、老顾客保有率、司新顾客增加率、顾客满意度及顾客利润率,这五个方面有着内在的因果逻辑关系:顾客满意度支持着老顾客保有率、新顾客增加率和顾客利润率,而老本顾客保有率和新顾客增加率则支持着市场占有率。
新顾客增加率(顾客利润率)老顾客保有率划顾客满意度顾客核心成果度量因果关系链。而顾客价值主张则代表企业透过产品和服务所提供给顾客的属性,是核心顾客成果量度的驱动因素和领先指标。卡普兰与诺顿强调顾客价值主张的理由很容易理解:因为你只有关注了顾客的真正需求、价值主张,你才能获得良好的在顾客方面的成果!这个目标与指标设置的目的是为了创造目标市场中的顾客忠诚度和满意度等方面。
盐城绩效考核咨询在今天全球化的市场竞争中谁理解了顾客的真正的想法,谁就赢得了市场。顾客价值主张的目标与指标主要要求关注于你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的价格、速度、属性、顾客关系、形象和商誉等等,在这里应当注意的是:不同的行业不同顾客群体对上述要素的关注点是不同的,卡普兰与诺顿总结出一个通用的模式:产品与服务特征、顾客的关系、形象及商誉。
产品与服务的特征反映的是产品与服务的属性,包容括产品与服务的质量、价格与性能等多方面的要素;顾客关系要求公司提高交货的速度与售后服务,其中包括对顾客需求的反应时间、交货时间及察觉构顾客购买产品的感觉等三个方面;而形象与声誉则是指吸引顾客购买公司建产品的两个抽象因素,它取决于前面的两个要素外,还和企业在品牌与形象方面的建设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