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提供宿迁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绩效管理帮我们持续提升企业的利润。企业的绩效管理说到底就是企业利润及利润产生的过程的管理。实施绩效管理就是回归企业的本质以盈利为目的。具体做法就是以利润为企业经营目标确定、共识和下达的出发点,将营利的目标下达给每个部门、岗位和每个人;任何人在企业存在的价值就是直接或者间接帮助企业提升利润。美国曾经选择过1000家上市公司做实证研究,发现有绩效管理系统的企业和没有绩效管理系统的企业在营利能力上有非常大的差别。

行隆咨询为博维康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博维康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绩效管理帮我们持续提升员工与团队的能力。阿里巴巴认为实施绩效管理的第一重要的目的是人的成长与发展,其次才是组织目标的实现。他们通过绩效管理中的重要工具“绩效面谈”来帮助员工发现自己的不足,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并把这些办法落实,把帮助员工提升能力实实在在落到实处。这样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同样一个人,在没有成功绩效管理的企业,能力进步很慢,而到了成功绩效管理的企业,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绩效管理可以让团队持续保持高昂士气。曾有人做过一个实验:组织三组人,让他们分别沿着十公里以外的三个村子步行。第一组的人不知道村庄的名字,也不知道路程有多远,只告诉他们跟着向导走就是。刚走了两、三公里就有人叫苦,走了一半时有人几乎愤怒了,他们抱怨为什么要走这么远,何时才能走到一半时有人甚至坐在路边不愿走了,越往后走他们的情绪越低。第二组的人知道村庄的名字和路段,但路边没有里程碑,他们只能凭经验估计行程时间和距离。走到一半的时候大多数人就想知道他们已经走了多远,比较有经验的人说:“大概走了一半的路程。”于是大家又簇拥着向前走,当走到全程的四分之三时,大家情绪低落,觉得疲惫不堪,而路程似乎还很长,当有人说:“快到了!”大家又振作起来加快了步伐。第三组的人不仅知道村子的名字、路程,而且公路上每一公里就有一块里程碑,人们边走边看里程碑,每缩短一公里大家便有一小阵的快乐。行程中他们用歌声和笑声来消除疲劳,情绪一直很高涨,所以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当人们的行动有明确的目标,并且把自己的行动与目标不断加以对照,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进行速度和与目标相距的距离时,行动的动机就会得到维持和加强,人就会自觉地克服一切困难,努力达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