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员工的角度来看,成为管理者大多数情况下是职业生涯的上升通道,大多员工倾向于争取。

这时候,从营销的角度看,决定谁成为管理者的因素就在于:

1.公司或者老板的需求。

2.你和你的职位竞争者的综合实力对比。

此时我们可以观察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往往是公司决策层的向往,符合企业文化并且个人绩效出色的人往往能得到提拔的机会。

我是做绩效的,这里重点讲下个人绩效的问题。如果你有以下几种情况:

1.目标是空想,没有行动

2.没有抓住核心目标

3.没有把时间花在能创造价值的地方

从心理学角度讲:“每件小事都有其影响力”,即我们做的每一件小事要么有正的影响力即促进目标实现,要么是负的影响力即阻碍目标实现,没有影响力是零的事件,也就是说没有既不能实现目标,也不会阻碍目标实现的事。

所以不能不行动,也不能盲目行动,这里推荐下我平时就在用的小工具,一张普通的表格“行隆ABC”,详情可搜索微信公众号【行隆咨询】:

什么样的员工容易成为管理者?
行隆ABC表格

每天上午可以应用这个表格,把当天计划列一下,下班前对当天的工作进行一次回顾和总结,并对当天完成的事情进行ABC分类,一旦出现C类的事情,以后要尽量少做或者不做。

这个工具的价值主要有以下几各方面:

一是应用行隆ABC工具可以让我们在明确目标的前提下,增加工作的计划性,上班前明确自己每天应该做什么?

二是对每天的工作进行回顾和分类,找出阻碍目标实现的事,并警示自己以后远离该类事件;

三是很好的管理自己的时间,把自己和团队成员的每个人的时间都花在有价值的事上,确保持续提高效率;四是可以帮助团队成员不断地提升,英文里面有句谚语“The more you do, the more you can do”!中文的意思是你做的越多,你就越能干。那么如果你做的有价值的事,即A类的事情越多,那么你做A类事情的能力也就越强,能力提升了,个人的价值和个人收入提高就只是时间问题了。

【番外】

什么样的员工应该成为管理者?

从公司的角度来讲,提拔员工成为管理者是因为公司的需要。

有人总结过这么一句话:“有德有才破格重用,有德无才培养使用,有才无德限制录用,无德无才坚决不用。”

很多公司或者老板遵循“德能勤绩廉”来考核提拔员工。看起来很具体,用起来很抽象。

很多“屁股决定脑袋”的公司,往往容易下面几个误区。

1.谁干活认真提拔谁。

2.谁听话提拔谁。

3.谁业绩好提拔谁。

4.谁交际能力强提拔谁。

5.....

这些选择都有一定的道理,但都是片面的,其实道理老板肯定都懂,但人都是情绪化的,往往被情感左右判断,一套有效落地的管理系统才是当务之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