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员工,如果认识到“合理的是训练,不合理的是磨练”,此人肯定前途无量——所谓“磨练越大,福气越大”。很多成功人士,最感激的人往往是当年对自己最“刻薄”的老板——因为“刻薄”老板帮助自己打掉了很多妨碍自己成功的恶习,是用心良苦的真爱,所以说“管理是严肃的爱”!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绩效管理辅导现场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绩效管理辅导现场

管理作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一个主要内容一直贯穿始终。如何做好管理工作是我们一直努力的目标。在对待管理问题上,严肃应该是管理成功的根本,管理就是要通过严肃来达到提升经营水平的目的,同时,也将对企业对个人特殊的爱——管理深入到每一位员工心中。没有规矩,难成方圆。管理也是一样的,没有严肃的执行,就不会有众心所向的一致性,就不会有统一的标准,管理不怕严,而是怕没有管理,没有严明的管理和公正统一的规范。我们知道,如果管理存在漏洞,就必然会造成人心的不平衡,就不会让所有的人都尽职尽责,这点在我们的工作中都会有深入的体会。在许多时候,并不是都能做到自策自勉,恰恰正是在压迫和强制性环境中,却更知道如何激励自己。得过且过之后,得到的只有后悔,而受到挤压而学过之后,在尝到了学有所用的好处时,就没了当初为难的感觉,而是更轻松和自如地应对今天面对的一切,不仅对肩负的责任能更得心应手,而且拥有了迎对挑战的资本,为提升自己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备,这个时候,就体现了管理就是“严肃的爱”。

从自身工作上说,如果让自己去主动地学好每一个环节的业务,对自己常说,虽明知是很好的事,当然也是很难的事,却不是很容易做到。而如果是在有压迫的情况下去完成,最后的收效肯定是不一样的。比如,领导给下达任务,让我们在一个月之内把重点环节的业务学到手,我们就不能无动于衷,开始留心每一个环节的重点操作了,一段时间下来,就会感觉到自己在理论上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操作上更加熟练。如果不是严格的管理,有些可能还会一拖再拖,把本应该尽快学到手的业务,永远一知半解下去,多么致命的推诿,也正是严厉的要求,加快了积极进取的步伐。

由此可见,管理需要严格来把握,需要用严肃的爱来浇灌。让我们在严肃的爱里,奋力赶超,永往直前!

管理是严肃的爱,对于管理人员来说,严肃的管理才是对企业、员工负责。在管理中出现的问题,往往是管理流程不明确、不完整、不细化。流程没问题,多是员工培训不到位。如认为自己企业培训是到位的,但员工还是屡屡违反流程,就应该归结于员工的凝聚力了,最终是企业文化的问题。总之,高层应通过制定和推行规则来规范企业的管理,日常管理也就是解决类型性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