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培训的意义,行隆咨询在做“战略绩效护航”时经常讲到,绩效培训是保证绩效管理过程中员工能力不断提升的有效保证,为保证绩效目标得到有效的落实,经理和员工之间必须保持持续不断的绩效沟通;为帮助员工更好地实现绩效目标,并且能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更好地成长,经理应对员工进行绩效培训,帮助员工提高实现绩效目标的能力;为帮助员工更好地实现绩效目标,经理应及时了解员工的工作状态,为员工提供必备的资源支持、智力支持和领导力支持,帮助员工清除前进中的障碍;在实施绩效沟通与培训的过程中,经理和员工都应做好绩效记录,以为将来进行绩效考核的时候提供翔实的事实依据,使绩效考核更加公平和公正。
行隆咨询为腾冲酒店讲解绩效培训的意义

行隆咨询为腾冲酒店讲解绩效培训的意义

绩效培训也是当前我国的企业在绩效管理实施过程中做得最不好的一个环节。这是绩效管理迟迟得不到提升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像一个链条,缺了一环,断了,永远也接不起来,绩效培训就是现实绩效管理工作中那个最重要的一环。
要做好绩效培训,首先要学会“捕捉战机”,国外也称之为“时机教育”,即找到最佳的培训时机。一般情况以下几种时机是最好的培训时机:
1.当员工需要征求你的意见时。
例如员工向你请教问题或者有了新点子想征求你的看法时,你可以在这个时候不失时机地对员工进行培训。
2.当员工希望你解决某个问题时。
例如当员工在工作中遇到了障碍或难以解决的问题希望得到你的帮助时,你可以传授给员工一些解决问题的技巧。
3.当你发现了一个可以改进绩效的机会时。
例如当你发现某项工作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做得更快更好时,就可以指导员工采用这样的方法。
当员工通过培训掌握了新技能时。如果你希望他能够将新技能运用到工作中,就可以培训他使用这种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