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绩效考核到了,员工盼望已久的年终奖就要发了。这对员工确实是好事,可是这样的好事在很多公司办成了坏事。主要的原因是上下级对绩效考核的意见不统一。

行隆咨询为江苏高标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江苏高标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下级以为今年的工作很辛苦,成绩也不错,最少也能得个90分,奖金可以拿个9000元左右。可是上司以考核,分数只有60分,奖金也就2000元,瞬间心拔凉拔凉的。心灰意冷瞬间袭来,这时候谁跟我说绩效考核是激励员工,我就跟谁急。

遇到这种情况沟通和交流是必须的,可是事后补救的效果是微乎其微。如何彻底解决这样的问题呢?这个成为众多管理者非常头疼的问题,不但折磨着众多的管理者,同时更深的折磨着企业的员工。

要想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在工作的过程中下功夫,最好的办法就是让员工以及上司等人员对KPI指标及目标进度随时随地可现可见。工作过程和结果进度考核双方随时随地都非常清楚。近日在企业管理人员中间大家纷纷推荐的一款绩效管理手机应用“邦邦团队”就是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在邦邦团队的小组功能中,每个人的考核目标及目标推进的进度透明,为了完成目标要做的事情,已经事情的状态随时可见;

更为重要的是邦邦团队可以让每个人时时刻刻都知道自己的绩效分数以及这个分数对应的绩效奖金数量。同时,非常清楚要想多拿奖金必须提升什么目标的完成率活着必须完成什么工作,每项工作完成的好,在绩效分数和绩效奖金的变化是实时的。对员工的激励是时时刻刻的。激励力度和及时性都是空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