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薪酬体系设计公司,提供南京薪酬体系设计服务,提供《薪酬体系设计_薪酬福利咨询》

行隆咨询为镒辰集团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镒辰集团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绩效管理工作涉及面广,涉及公司的全体员工,涉及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同时绩效管理在时间上伴随着企业经营的全过程。因此绩效管理要想操作成功,必须要有严格的管理制度来规范绩效管理的操作质量、操作时间、操作程序等。

在很多企业调研的时候发现有的企业因为绩效操作时间出问题,造成让组织者(人力资源部)整天跟在各部门后面要账,到头来人力资源部疲劳不堪,各部门牢骚漫天,最终必然导致绩效管理失败。也有的企业因为一些部门或者个人绩效管理数据造假,没有得到及时的发现、制止和处理,致使造假成风而导致绩效管理失败。

因此绩效管理在实施的过程中必须有严格的制度保驾护航。一般来说,一个完整的绩效管理制度包含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概括绩效管理的地位、作用即开展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2)绩效管理的组织机构、职责分工;

(3)绩效管理的原则、程序和步骤;

(4)对各类人员的考评方法、设计依据和原理;

(5)考评的类别、层次和期限;

(6)表格及数据规定;

(7)绩效考核结果应用;

(8)各个职能部门的年度绩效管理总结、表彰活动和要求;

(9)员工申诉及相关规定;

(10)解释权、修改、颁布实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