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KPI管理咨询哪家机构好?业务指标都能完成,公司管理的指标总是完成得不够理想;只注重眼前利益,没有长远的设想以及为长远设想所做的准备工作;考核指标仅仅关注结果,倒是过程混乱,流程不清晰;考核内容只关注财务指标,不能有前瞻性和预测性;

上海艾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层管理培训现场
上海艾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层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平衡计分卡BSC》咨询服务,平衡计分卡(Balanced Score Card),源自哈佛大学教授Robert Kaplan与David Norton开发的一种绩效评价体系, 平衡计分卡以使战略能够转变为行动;目前平衡计分卡已经发展为战略管理的工具,在战略规划与执行管理方面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根据解释,平衡计分卡主要是通过图、卡、表来实现战略的规划。 平衡计分卡的核心思想就是通过财务、客户、内部流程及学习与发展四个方面的指标之间的相互驱动的因果关系展现组织的战略轨迹,实现绩效考核——绩效改进以及战略实施——战略修正的战略目标过程。它把绩效考核的地位上升到组织的战略层面,使之成为组织战略的实施工具。

平衡记分卡方法的引入改变了企业以往只关注财务指标的考核体系的缺陷,仅关注财务指标会使企业过分关注一些短期行为而牺牲一些长期利益,比如员工的培养和开发,客户关系的开拓和维护等。平衡记分卡最大的优点在于:它从企业的四个方面来建立起衡量体系:财务、客户、业务管理和人员的培养和开发。这四个方面是相互联系、相互影响的,其他三类指标的实现,最终保证了财务指标的实现。同时平衡记分卡方法下设立的考核指标既包括了对过去业绩的考核,也包括了对未来业绩的考核。

提升中国企业战略执行:1不要被维度蒙蔽了双眼。2平衡计分卡与其他战略绩效管理理论的交锋。3以战略绩效为主线,提升中国企业战略执行。4战略绩效管理设计四步法简介。

欢迎进入战略绩效管理的世界!在这本书的开始我想引用在过去100年中最具影响力的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先生的一句话:“管理方法总是日新月异,总是有人不断探索、不断超越”。

20世纪90年代开始,平衡计分卡作为一个不可阻挡的管理工具开始风靡全球。但是与众多管理工具的成长历程一样,其在传播过程中却遭受了众多的质疑与批判,这些质疑与批判大部分来自于管理实践而非象牙塔的理论研究。

在中国,平衡计分卡一直也是管理咨询界与企业界极具争议性的管理工具之一。平衡计分卡是否适合中国企业?它与传统的战略分析工具如PESTEL、SWOT分析、波特五力模型、GE矩阵、BCG矩阵到底是什么关系?它真的是一个比战略KPI、目标管理更加先进、全面的管理工具吗?它们本身是水火不容,还是可以相互融合?如何根据中国复杂的文化背景来选择最适合我们自己战略执行的方法?本书将与你共同探讨如何以战略绩效为主线,推动中国企业战略执行的管理变革。

不要被维度蒙蔽了双眼,被《哈佛商业评论》评价为20世纪最杰出管理工具之一的平衡计分卡,曾经遭受广泛质疑:平衡计分卡的四个维度并不能适合所有组织,甚至不适合所有营利性企业。

平衡计分卡强调从财务、顾客、内部运营及学习与发展等四个互为关联维度来平衡定位和衡量企业各个层次的绩效水平,随着平衡计分卡在企业中运用,罗伯特·S.卡普兰(Robert S.Kaplan)和大卫·P.诺顿(David P.Norton)继续开发出战略地图的四个维度的模板,从而促使平衡计分卡由原来突破财务指标评价局限性的工具,演变为战略管理工具。

然而无论是绩效评价,还是管理公司战略,仅仅四个维度够吗?在20世纪平衡计分卡得到推广之前,欧美国家的所有企业都在沿袭以数往的单一的财务指标对其职业经理进行评价。然而随着企业全球化竞争步全伐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高级经理们认识到:即使最好的财务体系也无法涵盖绩效的全部动态特点,很多企业开始对只依靠财务指标对绩效进行考核养的合理性提出质疑,他们开始意识到传统的财务性考核存在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