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KPI管理咨询哪家单位好?澄清并共识战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合力和企业向心力;化战略为员工目标及责任,进而转化为日常行动,提升战略执行力;设计和建立经营管控机制,确保战略定力,“不跑偏”、“不拖后”;设计和建立激励机制,提升团队的意愿和动力,确保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

上海艾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层管理培训现场
上海艾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层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战略绩效管理咨询之建系统(1.0)》咨询服务,战略绩效管理咨询1.0是针对没有进行过战略绩效管理咨询或者没有经营管控体系的组织或者单位,帮助其建立并辅导其实施战略绩效管理体系;行隆咨询一直倡导战略绩效管理即来源于战略,服务战略,激励员工为实现战略目标而努力工作,并最终确保战略目标实现和员工成长;行隆咨询的战略绩效管理体系将战略、绩效、经营和预算系统打通,为客户打造从董事会的意图到员工日常行为再到预算支持的全方位经营管理系统。

员工个体能力的提升取决于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支持。基于中国企业战略绩效管理调查数据分析,以及对战略执行上述三大要素的理解,“以战略绩效为主线,提升中国企业战略执行”咨询解决方案。方案包含了战略与绩效、集团管控模式、经营计划与财务预算、流程与组织、人力资源管理与企业文化等多方面的变革内容,在上述内容中战略绩效则是核心、主线。

我们也坚信,中国的企业能够通过上述可操作管理方法与工具来指导美自己的管理实践,同时中国企业也只有以战略绩效为主线,理顺各个管理系统联动关系,才能有效地改善、提升自身的战略执行。

21世纪以来,中国在所有重要经济活动中都表现出让世界为之惊叹的影响力,中国企业也以前所未有的自信开始迎接国际市场的竞争与挑战。随着战略执行科学在全球的兴起,中国企业家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关注自身企业的战略执行。他们开始赞同我们的观点:战略管理,执行是关键也更具有挑战性!因为他们开始意识到:坐在那里正确地规划自己的战略很难,但是成功地执行战略更难。

回顾管理科学的发展历程,我们不难发现:在世界范围内管理学界从来没有放弃过对战略执行的积极探索:著名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的MBO(目标管理)对推动企业在战略执行领域的进步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他一直强调实现战略与目标管理的循环对接,有人因此而评价:在彼得·德鲁克的MBO之前,企业是没有管理的;KPI考核强调从企业战略的视角,运用KPI指标实现企业战略的落地,该方法目前被大部分管理咨询公司所广泛采用;而从《平衡计分卡》到《战略中心组织》、《战略地图》、《组织协同》,则标志着BSC从一个突破财务局限性的绩效评价工具已经发展为战略管理的工具;利益相关者计分卡则强调从战略利益相关者的角度设置企业的指标,对BSC四个维度的批判也推动了BSC实操方法的发展……

上述战略绩效管理的工具在20世纪开始纷纷传入中国。然而中国有着与自己复杂的文化背景与内部环境挑战,对于战略执行的研究与运用,中国管理咨询业必须依靠自己的力量,探索出真正适合中国企业的、具有实际操作意义的战略执行操作方法与管理工具,这样才是对MBO、BSC、KPI考核、利谁益相关者计分卡中国之旅的最有价值的推动。

然而,我们发现到今天为止,仍旧有一部分经理和咨询顾问在战略执行的变革上陷入了非常糟糕的困境:他们将战略绩效仅仅当成人力资源管理功能来进行开发,在日常工作中把战略绩效管理交给人力资源部来推进,从而导致战略绩效无法发挥其对企业战略执行的牵引作用;他们在战略绩效管理工具选择上采取着“非此即彼”的态度:即选择了平衡计分卡就会排斥目标管理;而选择了战略KPI则会批判平衡计分卡;他们不能理解传统战略决策工具和战略绩效管理之间的关系,一些咨询顾问在对企业最高领导作了几个小时的简单访谈后,没有经过任何分析与论证就“依葫芦画瓢”绘制出企业战略地图,他们还告诉企业这就是所谓的“全球最佳实践标准”;他们通常倡导的那些看似逻辑严密的战略绩效理论框架,一旦涉及操作细节和实践落地就举步不前……

“以战略绩效为主线”的战略执行咨询解决方案的积极探索。率先对平衡计分卡、目标管理、KPI考核、利益相关者在操作上进行了整合与简化:将传统战略决策分析工具如PESTEL、波特五力模型、价值链、SWOT分析、GE矩阵、BCG矩阵等工具与战略地图相整合;将目标管理的绩效循环与平衡计分卡操作组合起来;运用能力素质模型对绩效管理进行补充;将KPI指标的实操检验纳入绩效管理的操作系统……在大量咨询案例中,将战略绩效与其他管理系统的变革,如流程优化、组织设计、培训管理、薪酬管理等相链接,这些都在服务过的企业中得到了肯定与认可。

“以战略绩效为主线,提升中国企业战略执行”,首先要求无论是管理咨询界还是我们的企业都必须以务实态度对待战略执行变革。我们只有与时S俱进,博采众家之长,关注操作落地才不会被日新月异的管理理论与实践所A淘汰。

自从我们第一本关于战略执行的专著《平衡计分卡与绩效管理》问世以来,我接到了全国各地企业的咨询电话,我首先要感谢他们对我的信任!在和他们的交往中,我越来越感受到他们关注的更多的是操作细节,而不是什么时髦的理论框架。我欣喜地看到:管理咨询,中国企业越来越务实了!

管理顾问、战略绩效管理实务的研究者。本书也可以作为MBA的课外辅导物,涉及的领域有战略管理、绩效管理、流程与组织架构设计、人力资源等等。

在写作过程中,我得到了来自各方的支持,他们有的是我的同事,最亲密的事业上的伙伴,有的是我服务过的客户和出版社的朋友。在此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如果不是他们,我几乎无法完成此书。他们是迈克尔·沃尔(美籍)、杨明广、李立刚、朱、刘茜、陶满、阮慧、刘晨。

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我真诚地期望本书能够给你和你的企业带来帮助;我也盼望它能够对MBO、BSC、KPI考核、利益相关者理论的中国之旅,对中国企业战略执行理论与实务研究有一定推动作用;我也热切期待理论界、咨询界和企业界的朋友们和我们就战略与绩效的专题进行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