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绩效管理培训公司,提供郑州绩效管理培训服务,推荐产品有《绩效管理培训》

行隆咨询为阳光电源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阳光电源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稳定的员工队伍(高质量的管理人员以及杰出的技术创新者)是“日照柠檬酸”保持竞争优势的保障。这就说明,企业里的流程指标,例如煤耗、电耗、气耗、退货率、客户满意度等等,往往是散布在企业各个环节中的,而且与各个岗位的工作密切相关;也就是说,这些指标才是与企业的员工靠得最近的。

员工成长指标,员工的成长指标包括员工知识结构的调整、人员结构的调整、轮岗时间、合理化建议的采纳数量、员工的士气、员工流动率等。一个企业只有员工队伍稳定了,才能保证产品的质量和交货期,最终支持财务收入的提高。 

年度经营计划的设计思路,在企业战略规划的框架下,下一层更为具体和清晰的就是年度经营计划。对于制定年度经营计划需要:

注意数据,年度经营计划需要从财务、市场、流程以及员工成长四个方面获得数据支持,正如一位管理学家所说的“如果不能把某个工作数字化,说明还不能真正管理它”。

与流程相结合,因为企业每年的流程都会进行若干调整,并且流程会决定企业在某一方面绩效的水准,所以,年度工作计划需要与流程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