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通知准备就要暗示:如何改进?让员工自已分析工作不足:“为什么”?善用群体压力:对团队绩效、收入的影响,

如何改进员工?
如何改进员工?

如何应对说得太多或者太少的员工:对说得太多的员工的引导方法:封闭式问题/总结性语言/手势。对说得太少的员工的引导技巧:开放式问题/前后纵横延伸问。引导多说的延伸技巧:背景、原因分析、看法与建议。

如何应对要求多、难缠的员工:不要惧怕说“NO”:面子导致焦虑,提要求要有前置条件:给我一个理由/引发其内疚之情,谈判式的“画饼”:认知对比法,区分个人与组织的权限。

如何应对强势、固执的员工。巧用关系导向:朋友、同学老师及亲友看法;巧用同理心:将心比心引发反思;使用SPIN的说服技巧:绝不强销;点滴内化的技巧:给台阶逐步改变。

如何应对因考核而情绪低落的员工。情绪低落的原因:委屈or心死or去意已定;同理心而非同情心:理解才能引起共鸣;衰减负面感受:不要用强烈的程度描绘词语。

如何应对因考核而情绪低落的员工。一般化的同理:并非你独有;将问题与个人分离:你不是问题本身;舞台中心效应:只有本人最在意自己的感受;斯托克•戴尔效应的运用:没有比现在更糟了。

行隆咨询提供战略绩效管理咨询服务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