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的作用即企业为什么要实施绩效管理?行隆咨询认为主要有五个原因: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家讲解绩效管理的作用

行隆咨询为众多企业家讲解绩效管理的作用

一、企业使命与战略的明确
企业的使命就是指公司存在的终极价值。回答了企业是谁的问题,明确了企业为什么活着。明确企业的使命对企业可持续发展和突破一定阶段瓶颈起着关键作用。
企业的使命与企业的战略是企业的“地基”,“地基”打的好坏决定企业的上限,绩效管理制度的基础就是企业使命与战略的明确即绩效管理的作用之一就是促进企业使命与战略的明确,绩效管理与企业战略管理并不是独立的系统。
二、企业使命与战略的落实
如何确保企业战略目标实现呢?绩效管理就是最好的工具。
①绩效管理计划把企业战略分解成指标,在公司内部做到指标分解到个人,员工只会做你指标检查的从而提升员工的有效工作量。然后再进一步地要求每个部门和每个员工将自己的目标分解到每个季度、每个月甚至每一天。
②每个目标的负责人都根据自己负责的目标编制完成目标的工作计划。
三、从根本上提升企业执行力
绩效管理的作用最直观的体现就是提高员工的绩效提升,自然而然企业绩效也会提升,一个完整的绩效管理体系就是一个优秀的企业执行力系统。
绩效管理就是通过对企业战略目标的建立、目标分解、过程管理、业绩评价等将绩效活动融入企业日常管理活动中,以激励员工持续改进并最终实现企业战略目标的一种管理活动。
四、为了让企业利润持续提升,企业可持续性发展
通过绩效管理的实施,在企业内部形成一套绩效计划、绩效实施、绩效考核和绩效反馈及结果实施的管理循环,通过绩效管理循环可以让公司、部门和员工持续提升、持续进步和持续发展。
五、员工激励的最好工具
绩效管理与员工激励,绩效管理体系中的激励机制包括目标激励、沟通激励、正激、负激励、文化激励、理念激励,用当下流行的广告词的话来说“总有一款适合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