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计分卡缺点编制,公司平衡计分卡与绩效计划的编制,我们在提供的基础上进行思路的扩展,将管理支持流程纳入我们关注的视线中来,考虑针对它们进行考核指标的设置。
内部运营类指标选择与企业整体流程还应当指出的是:Kaplan与Norton提供的只是一个通用的模板,它只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如何选择内部运营目标与指标的基本思路。实际上企业内部流程并非如其描述的那么简单,不同行业、不同的企业在内部流程上都存在着不同的差异性。因此我们建议在设定内部运营目标与指标时你首先要对公司内部流程进行全面的调查与规划,在流程调查与规划后,你可以得到公司整体的、分级的流程目录与核心业务流程清单;接下来你们还需要对这些流程进行分析和改进,对这些流程进行描述,编制流程支持性文件;在流程分析、改进与描述的过程中你可以对各个流程的绩效进行界定,推导出流程绩效指标,这些指标就是你设计各个层面平衡计分卡内部运营指标的重要来源。下面我们再来阐述一下界定流程绩效指标的方法:
在日常的流程管理活动中,我们把流程的执行效果称为流程绩效。当我们对流程进行分级后,如果我们再考量流程绩效的驱动因素就不难发现:
一级流程的绩效是由二级流程绩效所驱动的,二级流程的绩效又是由下一级的流程绩效来驱动的。举个例子来说:比如我们把新产品开发作为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