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积分卡的设计绩效考核,绩效考核是绩效管理其中一个环节。
绩效考核在我公司绩效管理流程中处于第三个环节,因此它是绩效管理的其中一个组成部分,但不是绩效管理的全部。
确认绩效管理的基本原则,绩效管理的日常管理基本原则也是在编写制度时应当考虑的重要内容之一。确定基本原则的意义在于它能为后期的平衡计分卡与绩效管理的运作提供指导,它是公司今后实践平衡计分卡与绩效管理的指导思想。由于每个企业实际情况存在差异,因此绩效管理的原则不能生搬硬套,但是还是有些基本的、可通用原则可以遵守的:
战略制导原则。以平衡计分卡为核心工具的绩效管理真正日的是通过将员工的绩效目标与部门、公司绩效目标乃至战略相连接,最终确保公司战略的实现。因此,你和你的推进小组在制定绩效管理的原则时,应当强调坚持战略导向的原则,要求公司各级绩效计划的制订必须紧密地围绕公司的战略而展开,使得公司的战略与公司的绩效计划、部门绩效计划及员工个人的绩效计划保持高度的协同性与关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