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制度ppt平衡计分卡,平衡计分卡与绩效管理中国企业实践案例在研讨过程中,ABC的高层一致认为:虽然公司也曾经对市场进行了整体规划,但是分析的深度还是不够。经过认真讨论分析后,得出的结论是:未来3~5年之内,ABC公司第一事业部总体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主要应当通过策略二和策略三实现,即在国内市场不断挖掘客户,保持国内市场业务收入量;进军国际市场,获得国外市场工程总承包业务的快速增长。
完成市场/业务组合分析后,咨询顾问继续引导参加研讨的人员:国外在华xx材料制造企业、国内大客户xx材料制造企业在选择工程总承包商时会关注哪些要素呢?即ABC公司第一事业部的客户价值主张是什么?研讨会议得出最终结论,并将客户价值主张按其重要性进行了排序:
价格、使用周期、交货期、售服。同时ABC的高层结合自己的核心能力分析认为,产品使用周期和交货期是自己在未来竞争中能获得胜利的两个重要竞争砝码,同时售后服务是自己目前的短板,需要重点改进与提升。客户价值主张不仅仅是外部客户更重要的是内部客户之间的战略协同,所谓内部客户是指集团总部部门与其他事业部对第一事业部横向战略协同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