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公司绩效考核检查执行力可以分为两步:
第一步是以既定目标和计划为标准,衡量工作进展情况及绩效;
第二步是以实践结果为标准,分析其与原定目标的差距,找出得失成败的原因,拟定纠正的措施。

行隆咨询为康恩贝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康恩贝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检查工作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检查工作时不要乱发议论。领导检查工作,当然要表明态度,提出意见,发表议论,但不能随意地、无所顾及地、不负责任地乱发议论。作为基层的同志长年在下面工作,那里的情况他们最熟悉,最有发言权。即使有需要指正的地方,也要看准了再说,不要乱表态。作为领导的意见,下属们是很重视的,如果乱发议论,不但会使自己被动,降低自身的威信,而且会给下级造成思想压力,给工作带来损失。
2.检查工作时要敢于表扬和批评。领导在检查工作时,必然要对下级的工作做出评价,或表扬或批评,目的是更好地调动下属的积极性,激励他们做好工作。为此,首先要坚持原则,敢于讲话,是非要清楚,功过要分明,正确的坚决支持,错误的坚决纠正,好的要表扬,坏的要批评,不能含糊敷衍,模棱两可。其次,要掌握分寸,不能过头。表扬要实事求是,留有余地;批评要真诚中肯,恰如其分,严而不厉,同时不抹煞对方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只有这样,才能使其口服心服,便于今后改进工作。
3.检查工作防止走马观花。不从实际出发看问题,而是戴着有色眼镜看问题,先入为主,自以为是,不能全面、客观地看问题,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这些都是检查工作的大忌,一定要注意防止和克服。检查过程中,不要带框子、抱成见,而要一切尊重客观事实,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好话坏话都要听,缺点成绩都要看;要扎扎实实,了解真情况,获取真知识,总结真经验,不要作风飘浮,浅尝辄止,说套话,打官腔,走过场等等。

检查就会发现问题,发现下属的问题并帮助解决就是辅导下属的最有效途径之一。辅导的关键是帮助。这并不意味着降低要求或少施压,而是要尽量减轻下属的挫折感。辅导的要诀是:
第一,常常出现在下属面前,用“走动式管理”来建立信任。
第二,倾听下属意见。这是有效辅导的基石。
第三,设立简洁而可操作的具体规范,并与下属沟通,取得共识。
第四,磨练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