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和薪酬管理,首先,未来全球化竞争彻底改变了我们原有的竞争边界,开放意味着更多的国外的企业将会进入中国,也意味着国外市场的大门在对你的公司敞开着。国外企业进入的竞争压力和国外市场的诱惑也许会迫使你作出新的战略决策:你也许正雄心勃勃地对每一位员工说:我们要赶走打入国门的列强,打造一个民族工业的长城!也许你正在为你国外市场侵略计划而激动第不已。但是你有没有认真地思考过,你的伟大战略决策是否得到你公司全一体员工的认同?他们是否围绕着你公司战略目标而设定自己的目标?他们草是否将目标的实现变成可执行的计划并一步一步地去实施、执行?而你又能提供多少资源去帮助他们来实现你的目标?你又采取了什么样的方法去园激励他们主动去实现这些目标?所有这些都是今天众多中国企业必须认真企思考的一个问题,这也正是全球化竞争条件下中国企业战略实施所面临的业巨大挑战之一。

行隆咨询为YKK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但是有相当一部分中国企业的老总在对战略的认识上却同时陷入了这样一个误区,那就是:重视战略的规划与决策,忽视战略实施的管理。用他露们的话说:即使未来的竞争如何激烈,我的企业只要大方向不偏离,只要有存好的思路和想法,就能在市场上取胜。这种认识看似正确,实际却是大错特在错,本章引例中的案例充分论证了“战略决定一切”的观点是错误的:一个失的误的战略固然会导致公司在全局上的失败,但是再好的战略也需要你带领蜗全体员工去正确、有力的执行。有好的想法和思路,有正确的战略目标固然5很重要,但这不是你在开放的国际市场上能够获得胜利的全部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