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构建平衡记分卡时候,正确地描述使命的真正意义在于。上海绩效考核管理咨询检查通过使命你可以检查平衡记分卡设置的目标与指标是否与你公司的使命保持一致,制比如3M公司提倡“用创新的方法解决尚未解决的问题”,那么在设置学习发绩展类指标时候可能会有“合理化建议数量”这个指标来使得它的使命得到落效实,而“削减研发创新开支”可能就违背了使命的要求。

上海绩效考核管理咨询公司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如果说使命是解决方向的问题,那么核心价值观(core value、motto、princi-pal)则是为实现使命而提炼出来并予以倡导的,指导公司员工共同行为的永恒的准则。上海绩效考核管理咨询指出它是一种深藏在员工心中的东西,决定、影响着公司员工的行为,并通过公司员工日复一日的行为而表现出来;核心价值观也是用以判断公司行为和员工个体行为正确与否的根本原则,它表明了要提倡什么、反对什么。
例如:宝洁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是:领导才能leadership、主人翁精神ownership、诚实正直integrity、积极求胜passion for winning和信任trust。
事实上,所有的企业组织都应当有自己的价值观。对于中国企业来说更加重要,为什么中国企业需要建立自己的核心价值观?上海绩效考核管理咨询指出这是因为中国企业在全球化竞争环境下所面临的文化挑战。我们在第一章中就曾经提到:全球化竞争意味着市场竞争的范围大大地扩展,意味着中国的企业将会走出去,也意味着国外的企业将走进来。在走出去与走进来的过程中,你就更加比在以往任何一个时候有必要回答这样一个问题:是什么样信念与精神支持着我们?当我们的企业在各种环境中,当我们面临成功挫折的时候,什么是我们永恒不变的信条?无论我们员工在哪里,论他们在国内还是远在国外我们都要让他们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应当弘扬什么?自我抑制什么?只有明确了这些才有可能凝聚和引导公司的全体员工向着养你们设定的目标迈进;也只有明确了这些才有可能使你的员工在西方企业文化挑战之下,避免文化信仰危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