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价值观建设最重要不仅仅是提炼出价值观的标语,绩效管理顾问公司价值观建设,提炼出价值观构并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难的是将它公布出来后,如何真正地倡导下去。
但是绩效管理顾问公司价值观建设发现众多中国企业在核心价值观的建设上陷入了一个非常糟糕的公误区:他们只重视做表面文章,但却忽视了核心价值观的倡导。

绩效管理顾问公司价值观现场
行隆咨询为工商银行绩效管培训现场

众多企业互相抄袭核心价值观,却没有真正挖掘自己多年的沉淀;而更加常见的就是平“墙头核心价值观”的现象一—即把核心价值观挂在墙上,行为上却在做另外一套。
绩效管理顾问公司价值观建设曾经接听过很多企业老总打来的咨询电话,他们在电话中说,他记们希望咨询公司能给他们公司做一个企业文化,其中最重要是就是把他们的价值观给做出来。
而我是这样回答他们的:企业文化也好,核心价值观也好不是哪个咨询给你们做出来的!因为文化不是咨询公司交给你们一本本编企业文化的文件,核心价值观不是咨询公司写出来给你挂在墙上的标语!
它是倡导出来的,而你就是倡导者!什么是核心价值观?
绩效管理顾问公司价值观建设曾经接触过一个从事快速消费品生产与销售公司的总经理。他告诉我:他在1998年和另外两个股东创建了目前这个公司,当时公司只有几十人,年销售额也不过几百万。然而中国快速消费品的市场潜力及公司市场定位的正确性,使得他们初步取得了一些成绩:公司连续六年保持了50%以上的业绩增长速度,至2002年底,全国市场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人民币2个多亿。
全国6个销售分公司,设立了近30家办事处,销售网点达到200多个,员工人数也升至2500人。2002年10月,公司董事会重新制定了公司的五年发展规划:至2008年底,实现在中国大陆设8大分公司、100多个办事处、1000多个终端销售网点;进军国际市场,在俄罗斯、美国设立分公司;年销售额达到人民币10多个亿;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第一的战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