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衡计分卡BSC如何推动?设立组织架构推动平衡计分卡的发展,平衡计分卡的推动工作依赖组织架构给予保障,完善的组织构架包括三个层面的内容:

行隆咨询为绿谷集团BSC绩效管理咨询
行隆咨询为绿谷集团BSC绩效管理咨询

建立完善的平衡计分卡或战略绩效管理委员会人员结构。完善的平衡计分卡或战略绩效管理委员会应该包括:公司高层、员工代表和一些常规工作人员。

职责和权利。完善的平衡计分卡或战略绩效管理委员会的职责和权力包括四个方面:

第一,公司战略地图和部门战略地图的最后审核。

第二,设定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年度、季度、月度的绩效目标。

第三,处理中层以上干部的绩效考核的申诉。

第四,组织或者是委托战略管理部门、人力资源部门进行绩效数据的稽查。

合理分配战略管理部门和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职能,战略地图开发和绩效管理是战略管理部门的职能,员工个体绩效由人力资源部门管理。平衡计分卡的发展应当由战略部门参与甚至是主导,而不仅仅是人力资源部门的任务,多数时候,也需要两部门高度协同和配合。

战略管理渗透到每个员工的日常工作中,战略管理不仅仅是企业高层的事情,也是员工每天的必修课。各个部门经理要在整个公司平衡计分卡的大的体系构建之下,有效地运用管理方法和工具,主动把自身部门职能和公司战略嫁接起来,完成目标,可以从两方面入手:

第一,部门的管理者要学会给下属定目标。

第二,展开绩效面谈,对下属员工的绩效进行动态指导和反馈,同时提报下属员工的考核结果和薪酬的建议。

规范数据处理传递的流程,公司的每个部门既是数据提供部门,也是数据需求部门。考核生产车间主任需要搜集关键岗位的认知资格达标率,指标的数据是人力资源部门提供的。考核人力资源部门或其中某个岗位需要用劳动生产率这个指标,指标中的主营业务收入需要财务部门提供。所以人力资源部门既是数据提供部门,也是数据需求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