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绩效管理之持续改进。诚然对一个刚刚开始实施绩效管理的企业来说,确确实实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这些问题并不是不能解决和不可解决的,只要我们能够以积极的心态来应对出现的各种问题,我们相信办法总比问题多,不放弃,坚持下去,绩效管理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行隆咨询为绿谷集团培训绩效管理现场
行隆咨询为绿谷集团培训绩效管理现场

绩效管理在操作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有一步到位的思想,客观上讲没有一步到位的管理,企业是不断发展和变化的。就算是今天到位了明天所有的情况都发生了变化。所以持续改进才是绩效管理的根本所在。

持续改进的第一点体现在通过绩效管理的循环可以帮助员工持续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业绩,帮助员工不断地发现问题,改进问题,在改进过程中持续提高员工的能力。所有员工的能力提升了,自然而然就能逐步地提升部门和企业的能力,进而提升企业的绩效。

持续改进的第二点体现在通过绩效管理循环,可以不断发现企业在流程、制度、员工、运营等方面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使企业的绩效持续提升,帮助企业持续发展。

持续改进还体现在绩效管理体系的持续改进。企业在不断发展,每个不同的阶段要解决的实际问题不同,企业的战略不同,对各个部门和员工的要求也不同。这些就要求我们设定的考核指标也要不断地更新和调整,以体现并落实企业的需求。

同时,绩效管理在运行的过程中,也会发现绩效管理运行系统的一些问题,包括考核和监控的周期问题、绩效结果的应用问题等等。这些都要求我们对绩效管理的运行系统每过一个考核周期之后都要认真分析该周期遇到的问题,确保绩效管理的运行系统也能持续改进,持续提升。

只要我们能够坚持持续改进的思想,通过绩效管理体系的成功运行一定可以持续帮我们的企业持续进步,持续发展。

行隆咨询提供培训绩效管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