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效管理培训心得体会,对于不同的员工和不同的企业,绩效的含义有所不同,考核的内容也有所不同。

行隆咨询为绿谷集团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绿谷集团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1.完成工作任务 体力劳动者从事事务性或例行性工作的人员

2.结果或产出 高层管理者从事销售、售后服务等可量化工作性质的人 高速发展的成长型企业强调快速反应,注重灵活、创新的企业

3.行为 基层员工 发展相对缓慢的成熟型企业,强调流程、规范,注重规则的企业

4.结果+过程(行为/素质) 普遍适用于各类人员  

5.做了什么(实质收益)+能做什么(预期收益) 知识工作者  

作为企业的所有者,经营者或者管理者,我们都很清楚,作为企业来说我们存在的目的是为了赢利,是为了赚钱,不是为了赚钱而存在的组织严格意义上说是不能算作企业的,企业是以盈利为目的的。那么企业的经营结果也就是盈利了,简单的说就是赚取利润。

稍有财务知识的人都知道,所有企业都有这么有个恒等式:

利润=收入-成本

我们可以从以上的这个等式中可以看出利润是从哪里来的。从这个公式中我们不难看出要增加利润,只有三条路,一是提高收入;二是降低成本;三是既提高收入又降低成本。就这一点而言,天下的企业都一样。作为企业的管理者我们做的每项工作,我们出台的每一项制度或者计划,都要认真考虑一下这些工作是不是有助于提高收入,或者是否有利于成本的降低,是能直接提高收入、降低成本还是间接提高收入降低成本,从而有利于利润的提高。如果不能提高利润,或者无助于利润提高(无论是近期或者远期),那么就要慎重啦。

我们知道了,绩效是结果,企业的绩效就是企业经营的结果即利润,我们都知道结果是过程的产物,如果没有过程,结果是不会自动出现的。可见结果是要通过过程来取得的,而且结果还可以在下一轮的过程中逐步改善,逐步提高。所以我们说绩效既是结果也是过程,是“结果+过程”。

理解了“绩效=结果+过程”这点,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在摩托罗拉公司有这么一句话“企业管理就是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就是绩效管理。”

行隆咨询提供绩效管理培训服务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