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部在绩效变革前需要做好以下业务准备工作:

  1. 设定符合市场需求的绩效指标:根据市场需求和公司发展战略,明确市场部的绩效指标,如市场份额、营收增长率、客户满意度等。同时,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绩效评价标准和方法。
  2. 建立绩效考核机制:和总经理办公室一起建立绩效考核机制,明确各部门和个人的绩效考核权责,建立科学、公正的考核评判体系。
  3. 提高员工技能水平:因应市场发展的要求,市场部的员工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技能水平。市场部应该通过培训和学习来提高员工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保持竞争力。
  4. 提供协助和支持:市场部应该为员工提供必要的协助和支持,例如数据分析、营销策略的设计和落地执行等方面,让员工能够在实践中不断优化和提高绩效。
  5. 加强沟通和协作:市场部应该加强对内和对外的沟通和协作,和其它部门建立良好关系,为市场部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内部沟通可以促进市场部的团队凝聚力,外部沟通可以增进客户和合作伙伴对公司的认可和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