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学了那么多,依然做不好企业文化?我们先来看下作为企业文化核心的绩效文化的理念核心您是否认识到了。

宋劝其为工商银行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宋劝其为工商银行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01绩效管理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提高绩效

通过发展员工,提高组织的绩效。而不是我们以前所一直希望的“抓坏人”。也可能是我们在十年文化大革命时期,我们一直在企业内“抓坏人”、在社会上“抓坏人”。这个“流毒”并没有随着改革开发而被“革掉”,在企业内部“遗传”了下来,特别是在一些大型国企内部“遗传”下来了。当然也有的可能是企业的内部人为的因素引起的。总之,这些都严重影响到我们对绩效管理根本目的认识,如果这个错误,整个绩效管理的正常运行就无从谈起。

02绩效循环,持续改进

绩效管理要想达到持续发展员工,持续提高企业绩效,必须有一个过程,就是我们常说的绩效管理循环,通过个人的PDCA循环、部门的PDCA循环和公司的PDCA循环来实现持续提高和持续改进。

03平等精神

在推行绩效管理的过程中,当双方对绩效合同达成一致的时候双方要在绩效合同上签字确认。绩效合同从本质上说也是合同是契约。

04不但注重结果,更要注重过程

我们都知道,绩效管理最终是要达成企业的战略目标,所以结果非常重要。可是如果我们只有结果,而没有过程也很导致很多问题,一是即使结果完成的很好,我们很难精确知晓是什么使我们的结果完成的好,更难知道怎么去保持和改进。二是很只注重结果就会忽视过程中对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也就很难达到发展员工提高绩效的根本目的。绩效管理体现的是管理这个过程,它注重的是过程,通过过程来控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