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企业管理咨询哪家企业好?澄清并共识战略,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合力和企业向心力;化战略为员工目标及责任,进而转化为日常行动,提升战略执行力;设计和建立经营管控机制,确保战略定力,“不跑偏”、“不拖后”;设计和建立激励机制,提升团队的意愿和动力,确保工作积极性和能动性。

宋劝其为江西益达投资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宋劝其为江西益达投资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提供《战略绩效管理咨询之建系统(1.0)》咨询服务,战略绩效管理咨询1.0是针对没有进行过战略绩效管理咨询或者没有经营管控体系的组织或者单位,帮助其建立并培训其实施战略绩效管理体系;行隆咨询一直倡导战略绩效管理即来源于战略,服务战略,激励员工为实现战略目标而努力工作,并最终确保战略目标实现和员工成长;行隆咨询的战略绩效管理体系将战略、绩效、经营和预算系统打通,为客户打造从董事会的意图到员工日常行为再到预算支持的全方位经营管理系统。

咨询公司市场调查数据分析,受调查中国企业统计数据分析:

1.产品

2006年3月份佐家管理咨询公司针对沿海的几个城市的职业经理做了一个抽样调查,一共发放了200多份调查问卷,回收190多份,其中有10份左右是无效问卷,也就是说有170多份调查问卷的样本。经统计,其中有6%的人认为企业管理的核心职能是产品职能,美国著名的营销管理学家李斯特曾经写过一篇文章叫《营销净式》,讲了一个案例,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时候,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热衷于T型车产品的开发,当外部市场的种发生巨大变化的时候,福特汽车公司在强调提升产品的质量,怎样把T型车产品的质量做的更好,从而导致了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跟日本丰田汽车进行对抗的时候,退出了曾经辉煌的舞台。如果我们强调以产品作为管理的核心,会使企业忽视外部市场的需求。这篇文章已经批评了这种观点。

2.财务

那么财务的预算是不是企业未来发展的导航器,是不是一种核心的管理的职能呢?其他的管理职能必须要服从和服务于财务预算呢?我们并不否认预算管理对于企业在年度生产运行过程当中的指导的作用,但是要考虑一下,年度财务预算的来源是什么?从程序来讲,首先是年度经营计划,是销售计划、采购计划、生产计划、人力资源计划,所有这些计划最后经过预算的质询以后,会体现在财务收支上,但是年度的经营计划来源于什么?来源于中长期三到五年的规划,中长期的三到五年的规划来源于什么?它是企业战略的一个重要的构成部分,也就是说,预算是服务于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的资源配置、资金配置,它是支持企业未来发展战略的。为什么在很多企业会看到一种现象,做财务预算的时候,把去年财务收支的数据拿过来以后,变成了第二年财务预算的数字游戏,导致了很多的预算活动脱离了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所以,我们认为预算也不是企业发展的导航器。

3.市场

36%的人认为企业的管理应当以市场作为管理的核心,也就是强调市场导向。市场营销在企业各项职能当中的引导是不能忽视的,但是,企业高层在做决策的时候,是不是单一的考虑市场一个因素呢?不是这样。在做决策的时候,在确定企业发展方向的时候,不仅仅考虑的是市场,同时还要考虑到内部的资源能否支持我们在这个市场里面、在这个行业里面进行生存和发展。

4.人力资源

12%的人认为企业的管理应当以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管理的核心,这是搞HR的人们的一些观点,我们也并不否认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管理当中这种重要性,但是,HR(人力资源)日常的工作行为应当协同于企业的未来发展战略。

比如集团公司如果没有进入房地产业,绝对不会去储备和招聘房地产人才,如果是一个全国性的企业,也就是业务战略未来的发展将会在全国,甚至是全球跟别的同类竞争对手争夺人才的时候,那么我们的人力资源薪酬战略应当是什么样的?我们的薪酬战略就应当是一个聚焦与全国市场的竞争力的对比。

{案例1-1}某企业薪酬战略的制定,某浙江企业的老总向咨询顾问询问企业的薪酬对比范围,老总认为他的企业对比范围应在绍兴市或浙江省。

咨询顾问答道:您的企业在未来三到五年业务扩张的范围,到底是在绍兴市还是浙江省,或者是全国?如果要做一个全国性的企业,意味着是在全国,无论是北方还是南方跟你的竞争对手去争夺所需要的人才。在这种情况之下,企业的薪酬的战略、薪酬竞争力对比的范围如果仅仅局限于绍兴市或者是浙江省,会导致什么样的现象出现?会使企业的人力资源的薪酬竞争力失去可比性。

所以,人力资源的各个功能模块应当考虑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协同于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的职能也不是企业未来发展导航器。一个企业家做企业,绝对不是为了培养人才而培养人才,是因为为了实现自己企业未来的发展战略目标而培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