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KPI咨询公司,提供杭州KPI咨询服务,典型产品有《关键绩效指标法KPI绩效咨询》

行隆咨询为报喜鸟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报喜鸟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阿里巴巴的马云非常懂得给下属信心,在刚开始创业的时候只有8个员工,他说我今天创办一个企业阿里巴巴,未来在纳斯达克上市,要让美国人知道这个企业是中国的。员工问他有没有钱,他说一分钱都没有,咱们凑吧。凑到50万一起创业,结果没过多长时间钱不够了,他说互联网的泡沫一定会有上升那一天,一旦上市你们今天所付出的到未来不止这一套房子,未来会有50套房子、500套房子,员工问他有什么事,他说水电费没有了,员工钱发不出来,后来创造了市值200亿美金。最终发现老板要做得大,“吹牛”就必须“吹”得大。

华为的任正非,1988年2万元起家,当时对员工说:同志们,你们未来在深圳这个地方买房子要买大一点,阳台要买大一点。为什么?未来你们发的钞票太多了,会发霉,拿出来晒一晒。老板一定要学会给员工希望和信心,没有希望和信心就不能很好地把组织建立起来,就无法建立组织信仰,这点非常重要。

最终研究发现,在这个世界上胆小的永远跟着胆大的人,胆大的永远跟着胆大包天的,胆大包天的永远跟着胸怀大志、梦想奇迹的领袖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