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提出绩效管理的概念,明确绩效包含各级组织经营业绩和员工工作绩效。绩效管理不同于绩效考核,它把企业的战略、目标与计划、信息反馈系统作为绩效管理的环境纳入绩效管理中。

绩效管理的第一次
绩效管理的第一次

第一次从确保战略目标落地的角度来考虑绩效考核。追求与战略目标相符合的成果,是企业成熟的标志,是企业走出短期行为的开始。

第一次明确绩效管理本身也要进行PDCA循环,KPI指标和标准需要不断开发、积累和完善

第一次引进新的概念和管理技术有如平衡计分卡,KPI指标体系,成功关键因素,经营检讨和绩效监控,EVA,等等。通过因果关系的梳理查找企业的目前经营中的短板,并从人的行为上找到根源。

第一次完成员工考核与组织考核链接,走出组织考核与人员考核因职能区划而相互割裂的误区。

第一次落实绩效管理制度环境的问题。通过梳理计划,打通计划与预算的关系,打通绩效与薪酬的通路实现激活组织、加速企业成长、激励员工不断改进工作提高业绩等目标。对计划的准确性和信息系统的构建提出了新的要求。

行隆咨询提供战略绩效管理咨询服务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