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OKR培训公司,提供长沙OKR培训服务,推荐产品有《OKR管理咨询 》

行隆咨询为威立雅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行隆咨询为威立雅绩效管理咨询现场

有的企业也实施了自己的绩效管理体系。可是在实施的过程中,绩效管理过程和现实工作脱节。造成的后果是绩效管理工作和现实工作“两张皮”,员工痛恨绩效管理工作增加了自己的额外工作量。绩效管理反映出来的问题当然也不可能真实。

在绩效管理中,有些企业缺乏沟通。他们的不足在于,公司的目标,部门的目标甚至员工自己的目标,是强制下达的,员工没有参与这个过程,绝大多数员工对自己的目标是不认同,进而抵制或者消极应付。实施过程中,认为这是员工自己的事情,上司不参与,不辅导,不检查。员工归属感就很差。最后考核结果出来以后也不告诉员工,员工感觉没有受到应有的尊重,也不清楚自己做得好好在什么地方,做得不好,不好在哪里,怎么改进。更不知道哪些需要改进,哪些需要保持。企业不关心员工的发展和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