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KPI培训公司,提供长沙KPI培训服务,推荐产品有《绩效管理培训》

行隆咨询为阳光电源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阳光电源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市场指标,市场指标实际上是指企业在市场当中的形象,例如企业在行业当中的排名、在行业中企业的竞争力状况、在客户面前的受尊重程度等等。财务指标是受市场指标支撑的,有的企业之所以能够有优秀的财务表现,是因为其在市场当中有这种霸气、控制力,而形成了一种竞争优势。

这些指标是包括企业老总在内的所有中高层管理干部最为关注的。这些指标的提升,对他们而言是一种个人价值的体现,有助于他们在行业中的个人发展;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指标对广大员工并没有太大的激励作用。

流程指标,绩效管理体系与企业的流程有很大关系。流程是指在企业整个业务管理中的一些固化的、网络状的、线性的程序;并与所有的岗位关系密切。企业里有许多流程,例如业务方面的、质量方面的、财务方面的等等,最终形成一个有效的、与所有员工关系紧密的网络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