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隆咨询是家KPI培训公司,提供郑州KPI培训服务,推荐产品《关键绩效指标法KPI绩效咨询》

行隆咨询为报喜鸟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行隆咨询为报喜鸟绩效管理培训现场

绩效管理的发展历程,国内企业应用绩效管理思想的成功案例,伴随着企业的产生、发展和进步,企业绩效管理的发展也经历了相应的发展和进步。简要地说,就是从注重财务指标发展到关心产品质量,再发展到运用平衡计分卡和绩效棱镜方法。

对于企业绩效管理,从最早的财务指标、投入产出比到现代的平衡计分卡,是伴随企业需求的变化一步一步的发展起来的。

早在20世纪初,杜邦就提出了财务比率金字塔和投入产出(ROI)的方法,以此来帮助他们更好地管理企业的发展。20世纪20年代,会计历史学家G.ChandIer和H.T.Johnson等人给出了很多传统的财务指标,直至今天人们仍在使用着。在工业时代,需求大干生产,工厂的主要目标是大量生产产品,即所谓的生产导向,企业关心的是提高生产效率,所以使用财务指标衡量和控制企业的发展。到20世纪70年代到80年代,供大于求,客户的要求也变得更苛刻,R.KapIan和T.Johnson首先在他们的著作《企业的迷惑:管理会计的兴衰》(Relevance Lost-The Rise and Fall ofManagementAccounting)中提出了传统的财务指标无法真实地反映企业的发展状况的观点。这促使了企业在纯财务指标上增加了客户的指标来衡量企业的绩效。